|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要闻
达州高新区召开2021年春节暨“两会” 信访稳定、重复访专项治理工作会
时间:2021-02-10 16:58:03 来源:本站 阅读:

      1月27日下午,达州高新区召开2021年春节暨“两会”信访稳定、重复访专项治理工作会。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程前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1月21日全省信访工作暨重复访专项治理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信访稳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特别分析研判了高新区当前信访稳定工作形势,对开展重复访专项治理、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的100周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国、省、市“两会”即将召开,大运会也将在成都召开,2021年各种大事好事叠加,但形势也会更加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信访稳定工作新形势,明白信访稳定工作新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全国、省、市“两会”和春节期间信访稳定工作,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教育疏导工作,确保不发生进京到省上访现象,确保不发生集访、缠访、闹访现象。二是要坚决做好舆情引导,舆情监管和敏感事件的处置工作,公安分局要特别盯住治安稳控工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利用春节这一敏感节点做好对困难群众的关心慰问工作。三是特别是对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要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做好教育疏导工作,特别是对重症精神病患者,宗教寺庙场所要加强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高新区社会大局稳定。四是扎实开展好防疫工作,全力确保工作人员和劝返人员身体健康,确保营造和谐稳定、安全健康的社会生活环境。五是做好信访积案、重复访专项治理工作。落实好上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扎实开展重复访及信访积案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做好领导包案、信访化解工作,严格落实“五个一”及“三到位一处理”相关规定。党政办要建好台账,加强督办,力争重复访3月底化解50%、6月底化解80%、九月底清仓见底。

       会议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源头防范、畅通情报信息,务必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落实好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做好值班备勤工作。

       党政办、党群工作部、纪工委、斌郎街道、幺塘乡、公安分局、科经局、财经局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