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要闻
达州高新区召开“治重化积”工作暨省委第六巡视组信访交办件办理推进会
时间:2021-03-23 16:59:15 来源:本站 阅读:

 按照省、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关于加快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的安排部署,近日,达州高新区召开“治重化积”工作暨省委第六巡视组信访交办件办理推进会。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程前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社事局、公安分局、斌郎街道、幺塘乡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必须严格按照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印发的《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手册》办理;认真落实领导包案、“五个一”工作要求,做好研究案情、协调处理、督办落实、疏导解释等工作;做好实体问题的解决,实现“事心双解”,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落实办理,尽量做到息诉息访;对于涉法涉诉类重复信访事项,信访人可选择通过行政复议、诉讼、仲裁等法定途径解决;做好报告材料的完善,以及系统录入的完整和如实上报工作;务必在3月21日之前完成50%,6月底前完成100%的化解进度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打赢打好“治重化积”攻坚战、歼灭战。一是坚持上下联动,分工协作。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全局观念,加强协调配合,确保“上下一条心,全区一盘棋”,共同加快推进“治重化积”工作;要做细做实任务分解,确保一件不漏,一件不剩;要明确工作职责,确保责任不悬空,统筹推动新老旧案一并解决。二是坚持综合施策,依法化解。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理清问题症结,统筹运用法律、政策、行政等多种方式和教育、调解等办法,精准施策,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无理诉求疏导到位。三是坚持盯住重点,强化疏导。要全面落实教育疏导责任,重视重点群体和重点信访人员,及时掌握动态信息,积极开展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要注重初信初访,切实提高信访件办理质量,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以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护航园区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