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要闻
再部署,再加劲,再落实
时间:2021-06-28 09:54:59 来源: 阅读:

​再部署,再加劲,再落实

——宣汉全力维护建党100周年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623日,按照县委书记、县长冯永刚同志的要求,宣汉县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视频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沈晓同志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河川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上半年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剖析存在的问题,对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七一”将至,各地各部门要再加干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抓好抓细抓实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氛围一是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坚决确保行动有方。各地各部门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当前这个特殊阶段、统一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肩负的重要使命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持之以恒把安全信访稳定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二是锚定目标、理清思路,坚决确保措施有力。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坚决确保建党100年期间全县上下万无一失、安全稳定强化源头预防坚持抓早抓小,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苗头消除在萌芽,坚决防止赴省进京上访发生。强化积案攻坚,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和问题,既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又体现人文关怀,决不因工作不当激化矛盾,造成新的不稳定因素。强化应急处置,加强情报信息收集,畅通信息渠道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协调联动,严防大规模集访和极端行为发生。三是压紧责任、合力攻坚,坚决确保工作有效。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信息日报告制度,对不报、迟报,甚至瞒报、漏报的严肃追责问责。加强协同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努力推动安全信访稳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县信联办加强对信访工作开展情况明察暗访,对各地矛盾排查化解、人员教育疏导、信访信息报告等情况每日专报县委县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