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要闻
市信访局组织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0-20 16:13:57 来源: 阅读:

市信访局组织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信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来党和人民经历的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制定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政方针,确定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目标任务。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坚持人民至上,以“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为职责使命的信访干部,大家纷纷表示,一要学深悟透下功夫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报告提出的宏伟蓝图和工作目标,将信访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二要理顺体制建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三要创新举措求实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全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部署为指导,加速转变“四心”作风整顿成果,进一步提高信访事项受理办理规范和实效,加大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力度,拓宽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渠道,推动新时期信访工作发展更有力量、更有质效、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