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要闻
达州市信访局开展结对联创社区“春节”送温暖活动
时间:2023-01-29 16:51:14 来源: 阅读:

达州市信访局开展结对联创社区“春节”送温暖活动


时值春节来临之际,2023113,达州市信访局、达川区纪委监委、达川区卫生健康局等结对联创单位在达川区翠屏街道草街子社区召开联创单位联席工作会议,听取该社区2022联创工作汇报,研讨2023联创工作重点对老旧小区改造开展调研并慰问生活困难群众。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余世斌主持会议及相关活动。

在联创单位联席工作会上,余世斌代表联创单位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联创单位要主动担当,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对达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创建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来抓,全力以赴,全面推进,确保帮扶资金及时到位,尽最大努力提供支持,全面激发达州文明城市创建凝聚力和战斗力。基层社区要重点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症结所在,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再细化、再梳理,明确重点问题,逐条逐项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在短期内进行重点攻关,切实做好创建各项具体工作。社区干部要提升服务,强化沟通交流,主动对接联创单位争取政策支持,推动老旧小区改造、社区环境美化等有关事项落实见效。

会后,余世斌一行调研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强调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注重听取群众意见,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让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以“绣花”功夫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力促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最后,余世斌一行慰问了社区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米、油、毛毯、口罩等物资。每到一处,都对困难群众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特意叮嘱他们注意冬季保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心态,过一个幸福新年。